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心理漫画、征文大赛以及幸福瞬间微故事、照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688


各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学校近期启动2019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作为2019年心理健康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举办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漫画以及心理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心理漫画大赛

(一)大赛主题: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历经困惑磨难后的重生经历(讲述风风雨雨背后的故事和如今美丽人生的故事)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须体现“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历经困惑磨难后的重生经历(讲述风风雨雨背后的故事和如今美丽人生的故事)”这一含义,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2、参赛作品应构思巧妙,选材新颖,作品形式不限,鼓励刺绣、沙画、剪贴画、纸痕画等。

3、漫画内容健康向上,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贴近大学生生活,能引发个体对生命意义、心理健康的思索和对生命个体成长的关注;能警醒自我、启迪他人,并由此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人生自信心,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4、为了保证参赛作品底稿的完整性,每份作品提交电子与纸质两种形式,每幅漫画尺寸以A4打印纸为标准,黑白彩色自定,不符合规格者不得参赛。作品可由一幅或多幅漫画组成,可含对白或必要的文字说明。

5、参赛作品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院系及联系方式(除作品名称不作要求外,其余各项信息一律写在作品背面)。

6、在进行pu报名通过后,于2019428日晚11点之前,将纸质版作品统一交至所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各院负责人加群:678249393,联系主办方递交作品,电子版提交邮箱1547773013@qq.com

二、大学生心理健康征文活动

(一)大赛主题: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历经困惑磨难后的重生经历(讲述风风雨雨背后的故事和如今美丽人生的故事)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1、以“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历经困惑磨难后的重生经历(讲述风风雨雨背后的故事和如今美丽人生的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限诗歌。

2、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展现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3、诗歌三行以上,不设上限,每份作品提交电子与纸质两种形式,要求A4纸打印稿,字体适中

4、必须是本人的原创作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稿件上请注明姓名、所在学院及联系电话。

6、在进行pu报名通过后,于2019428日晚11点之前,将纸质版作品交至所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各院负责人加群:678249393,联系主办方递交作品,电子版提交邮箱:1799917189@qq.com

三、评选办法

(一)     微信评选

各个院的作品首先进行初选,初选确保每个院至少一个作品,初选后的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展示,同学们可在网上进行评选,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我们将会根据选票结果在漫画和征文中各选出前10名的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二)     现场展示

网上投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会进行现场评选,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作品在指定位置进行展览(漫画作品鼓励进行现场创作),由现场的同学进行评选,根据票数高低各选出前6名获奖作品。

(三)     最终评定

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老师对以上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每个类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将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2019415

 

 

      关于举办第九届“幸福瞬间”微故事、照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

为帮助同学们记录下生活中幸福的瞬间,增强大学生对幸福的认同感,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现举办第九届幸福瞬间微故事、照片、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1. 活动名称:

    幸福瞬间——记录点滴美好

  2. 活动主题:

    定格幸福的一瞬间

  3. 活动时间:

    20195

  4. 征集内容

    微故事、照片、短视频

  5. 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6. 活动内容及要求

  7. 参赛学生将微故事、照片和短视频(照片、短视频必须配以文字说明)在截止日期2019515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958745464@qq.com,并加入群:530153858

  8. 作品上交结束后举办一次故事分享会,说出文字、照片和短视频背后的故事,参赛同学进行互评,并算作评分的一部分。

  9. 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评分标准:

  10. 微信公众号(文院说)、易班投票,其中微信投票占30%,易班投票占40%

  11. 评委老师打分,占20%

  12. 分享会得分,占10%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站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