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 “劳动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989

各院部: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培养广大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在5月份开展易班“劳动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易”起来劳动、美德留心间

二、活动时间

2019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与劳动者同行”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鼓励学生深入了解校园劳动者的日常工作,开展“与劳动者同行短视频征集活动,学生通过近距离采访,与劳动者对话,体验劳动者日常工作,并以短视频(采访稿)的形式记录下来。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57日——2019519

3、投稿作品要求:

a.作品形式:短视频(2-5分钟)或者照片(照片附带300字以上说明),视频文件发送到邮箱871097948@qq.com

b.作品主题:采访对象可以是老师、宿管、环卫工人等各行业劳动者,符合劳动主题即可。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充满阳光、正能量,视频画面及配音内容清晰,可以使用文字等辅助。

c.作品命名: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小组参赛,成员名字写在邮件里发送)

d.参赛者可单人参加,亦可组队参加(2-5人)。活动详情请加QQ群:1014456274

4、奖品设置:

参与活动将获得PU学时,优秀作品将获得易班定制礼物。

(二)“劳动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生对于劳动精神的认识,开展“劳动筑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下学习、感悟反馈、实践落实等方面,将勤劳勇敢、踏实肯干的良好品德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517日——2019520

3、活动内容:

a.   “劳动铸造中国梦”主题观影活动。线下组织观看主题教育片,鼓励同学参与易班平台观影感悟互动交流。

b.   组织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以行动发声。在活动期间,报名活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在校园特定地点完成清洁、打扫等劳动工作,亲身体会劳动过程,用劳动美化校园。

(三)“劳动教育月”特色教育工作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结合易班宣传与功能优势,开展劳动教育相关工作,通过优课课程、话题讨论、快搭留言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学校将征集各院部利用易班开展劳动教育的特色案例,优秀案例将通过学工处网站、学工在线企业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展示。特色案例征集表(附件)请于528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邮箱:huxiaobo@upc.edu.cn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

201957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