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907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充分展示辅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2019年度在岗的专职辅导员。

二、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3.业务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4.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

5.2017年和2018年两次辅导员工作考核中,至少一次院部考核结果为优秀。

三、评选程序

1.推荐报名。各院部在广泛征求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推荐本单位最优秀的辅导员作为候选人,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在岗专职辅导员数量在7人(含)以上者可推荐1-2人,7人以下的学院可推荐1人。

2.材料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突出工作实绩和育人效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评审组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评审。

3.结果公示。根据材料评审结果确定最终人选,并进行公示。

4.表彰宣传。学校发文表彰,并通过主流媒体对优秀辅导员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四、工作要求

1.推荐人选需认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辅导员推荐表》,表格由院部党委签字盖章,推荐多人的,院部应注明本单位推荐排序。

2.推荐人选须提交个人事迹材料,随同《推荐表》一同报送。个人事迹不低于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

3.请于520日前由推荐单位统一将评审材料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纸质材料提交至校医院319房间,电子材料发送至liangtao@upc.edu.cn

4.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认真梳理优秀辅导员培育机制,要把评选推荐工作作为推进学生工作和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成为树立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的重要载体。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辅导员推荐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5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