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年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21


各学院(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激励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受助大学生以更深入的视角关注社会、关注民生,鼓励学生们的创新公益理念和行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携手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希望通过公益践行活动的企划、运营锻炼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思维、社会良知及合作能力,充分践行“大学生社会责任”、“创新公益”等公益理念。根据活动启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学生围绕“扶贫助困、社区公益”两个领域,着眼社会、民生需求,自主企划解决社会课题的创新公益方案。

二、组队要求

参加活动的每支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不少于3位,同时欢迎非受助学生参与。(受助学生不足3位的学院,鼓励自行跨学院组队)

三、内容及形式

方案及活动均应紧扣选题,体现支持贫困群体、困境及弱势群体改善及自我改善生存环境。社区治理及自我优化等有关公益创新实践、公益生态营造等公益内容。

期待大家对公益提案及实践活动开展设计、运营,以小项目、小产品等小而美的方式着手实施,获得以实物、实践成效数据为主的项目成果。

四、院部上报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积极准备,为每支队伍配备1名指导老师予以指导,做好学生报名组队、选题设计、方案提交、实践运营等工作。请以院部为单位,于61110:00前将所组建团队的学生信息、指导老师信息、选题(附件1)及提案细案(按照组织方要求准备,附件2仅供参考)发送至邮箱:lvjingjing@upc.edu.cn

五、学校评审

学校将对各学院(部)上报提案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年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并视上报提案整体情况,择优选拔学校2019年发展性资助项目。

六、公益实践活动组织方相关安排及要求

(一)时间及赛事安排

1.提案晋级评审[617-620]

评审组对各高校报送的创新公益提案进行评审,并选出12支高校队伍入围。

2.实践活动运营 [620-820]

入围的12支高校队伍启动公益实践活动。对入围团队予以3500/队活动资金支持。

3.成果整理提交[820-910]

 入围12支高校队伍向基金会提交实践成果。报送材料为(电子版本):视频资料、文字总结报告、照片。

4.成果晋级评审 [911-915]

评审组对12队实践成果进行评审,选出7支高校队伍入围并提供赛前准备金1500/队。

5.成果优化准备[915-1010]

入围的7支高校队伍进行成果优化和赛前准备。

6.成果展示赛[1012-19](拟定)

基金会组织入围7支高校队伍赴京参加成果展示赛及交流活动。

(二)奖项设置

1个“公益之星”奖(综合分数最高),团队奖励3000/;
  2个二等奖(最佳创新、最佳传播),团队奖励2000/;数个三等奖,团队奖励1500/队。
  此次活动评审结果将作为基金会2020年度国际公益交流学生代表评选标准之一。

(三)运营操作指引

(四)评审要点


附件1:XX学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2019年度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组队报名表.xlsx

附件2:文案提案模板(仅供参考).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