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文明礼仪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22

各院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礼仪习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举止,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在六月份开展易班“文明礼仪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礼仪,深入我心

二、活动时间

   20196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首届“校园文明礼仪大使”风采大赛

1.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2. 活动时间:610日至620

3. 活动步骤:

1)初赛:知识讲座与线上知识竞赛

616日晚19:0021:00,南教100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同时开展易班线上知识竞赛。

2)复赛:线上风采展示

每院选拔出四名院级文明礼仪大使,通过线上投票方式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各院部将院级文明大使信息,含个人展示PPT和个人风采照片以压缩包形式(命名方法:院部+专业班级+姓名)发送至邮箱2140954153@qq.com。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加入QQ群:691357787

3)决赛:线下文明礼仪风采展示

决赛形式为现场风采展示,赛前对参赛人员开展文明礼仪赛前实践培训,决赛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按线上知识问答分数*30%+投票环节*30%+现场风采展示得分*40%,计算总成绩。

4. 活动奖励:

各院级文明礼仪大使将获得由各院部颁发的文明礼仪大使证书,校级文明礼仪大使将获得校级文明大使证书;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将获得相应的pu学时。

(二)各院部“文明礼仪月”主题教育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结合易班宣传与功能优势,结合文明离校教育,开展“文明礼仪月”主题教育。学校将征集各院部利用易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的特色案例,优秀案例将通过学工处网站、学工在线企业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展示。特色案例征集表(附件)请于625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邮箱:huxiaobo@upc.edu.cn。纸质版请报送至学工处317房间。

附件.docx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