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窦雅琴:生涯教育的学、讲、用——生涯教育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08

2019521日,生涯教育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于文理楼580会议室召开团队工作内训例会,窦雅琴老师做主题报告,会议通报第五届学校职业规划大赛的准备工作。

窦雅琴为团队成员做题为《生涯教育的学、讲、用》的培训,窦雅琴全面介绍了生涯教育在学生教育培养和辅导员工作重点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目前学校生涯教育开展的现状为全体团队成员全面剖析生涯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王力禾分享了参加24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

刘笑从初赛报名情况、各学院初赛情况、作品提交情况,作品评审情况等方面通报了第五届学校职业规划大赛进展,团队负责人刘江华教授就作品提交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刘江华对团队成员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做好两个融合,积极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二是要主动担当,主动担负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和创业基础三个方向的课程建设和授课任务。三是要做好团队各研究方向的融合贯通,打通各研究方向的联系,发挥育人合力。四是要加强自我提升,要积极通过参加培训交流和自学等方式,提升专业素养,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 王力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