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95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开展“逐梦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活动。结合我校自身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活动以“逐梦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为主题,创新理论宣传模式,通过组织发动参与度高、形式灵活多样的理论大学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培养汇聚一批理论学习的优秀青年,创作传播一批网络佳作,培育一支强大的后备网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思政品牌。

二、活动内容和形式

本季活动主要面向高校青年学生和思政课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优秀理论作品征集评选、理论宣讲进校园、理论学习H5在线答题互动三项具体活动。

1.聚焦涉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10个热点议题(见附件),组织学生创作理论文章、H5或手绘长图、短视频(动漫、微电影、歌曲MV)等多种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正能量作品。思政课教师可根据议题提交本人一段精彩的讲课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为宜(最长不超过10分钟),形式不限。

2.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

3.组织开展H5在线趣味答题竞赛,每天对成绩优秀的随机送出一定数额的话费红包奖励。活动将在抖音、今日头条开设话题征集,鼓励分享思政类创意微视频。

三、参与方式

分为院(部)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参评作品需按照内容形式要求发送。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部至少指导推荐2件优秀学生作品,学生作品提交至校团委邮箱xiangxy@upc.edu.cn

2.各学(院)部至少提交1件辅导员作品,辅导员作品提交至学工部邮箱huxiaobo@upc.edu.cn

3.思政课老师作品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

4.作品命名格式:作品名+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四、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910日,各参评选手要围绕活动选题方向完成作品创作,并及时报送参评作品。

经初选后,920日前将作品集中发送至邮箱xiangxy@upc.edu.cn,校团委将优秀参评作品整理,推出网络专题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925日,校团委审核评选后提交团省委。

五、奖项设置

报送到团省委的作品成绩由专家评委打分(占比70%)和网络公众投票(占比30%)两部分组成,最终评出十佳理论文章、十佳视频和MV、十佳H5和图片等奖项,并给予现金奖励。

 议题方向.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