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20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120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启动2020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下称保研辅导员)选拔工作。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选拔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公示。

2.坚持综合素质与学习成绩并重的原则,选拔既有工作能力又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生。

3.保研辅导员指标单列,不占各学院推免名额。

二、岗位设置

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共25人。

学院

岗位数量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

石油工程学院

2人(含少数民族辅导员专项1人)

化学工程学院

1

机电工程学院

2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新能源学院

2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

经济管理学院

2

理学院

2

文学院

2

体育教学部

1

合计

25

三、申报条件

1.符合我校申报推免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及各学院公布的有关条件,学业成绩适当放宽;

2.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责任心高、服从岗位安排,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3.组织协调与管理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秀,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

4.身心健康,满足辅导员岗位要求;

5.申报少数民族辅导员专项的,需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懂双语(汉语+维语/哈萨克语等)。

四、管理考核

1.保研辅导员专职工作1年期间享受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同等待遇,并保留入学资格。入学后由研究生院按照推免生管理。

2.保研辅导员岗位职责按照专职辅导员要求,并享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权利。

3.保研辅导员的工作实行年度考核,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组织。

4.保研辅导员在任职期间考核合格,入学后经学校择优选聘继续担任兼职辅导员直至研究生毕业者,在应聘学校专职辅导员时,免除学生工作理论笔试环节,择优选留担任专职辅导员。

5.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保研辅导员,实施双导师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进行联合培养。具体人员指标根据报名及选拔情况确定。

五、选拔程序

1.学校公布招收指标及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自由报名。学生先填写《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人员信息表》,并于911日上午12:00前发送电子版至liangtao@upc.edu.cn。同时填写《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经院部签字盖章后于91116:00之前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科(校医院楼319室)。逾期未交者,不能参加12日上午的面试。

2. 91118:30在南教202教室,对已发送《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人员统计表》电子版的申报者,进行学生工作能力测试笔试,请携带个人有效证件按时参加。学校将于91210点之前在学工部主页及学工部三楼南端公告栏公布笔试初选名单及面试安排(原则上每个学院进入面试的学生不超过4人);912日下午14:00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始面试,并于当天公示面试结果。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学生工作能力测试结果以书面形式通报各教学院(部)。

3.学生同时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正常在学院履行推免程序,获得推免资格后,须担任我校2020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

4.有不明事宜,可电话咨询86981512/86981505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申报资格并追究学生本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人员信息表.xls

 附件2: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