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前及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38


各院部:

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1日—10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已于912日下发《关于做好九月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各项日常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安排。今年国庆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实做好国庆前及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在严格落实《关于做好九月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现将相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923日至108日期间,各院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于922日下午1500前将本院部学生工作队伍值班安排表(附件1)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备案;923日至108日期间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校,晚上入住学生宿舍,实行学生安全每日报告制度,指定专人每晚2000将院部学生当日安全情况在“2019学生安全信息报送群”内报送;出现特殊情况应妥善处理,及时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学生工作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便于及时联系,学生管理科邮箱:zxb@upc.edu.cn

二、加强对离校学生管理

对国庆节期间离校学生,各院部要教育学生外出时注意交通、人身与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做好国庆期间学生外出情况统计,掌握学生外出地址、联系方式、拟返校时间等详细情况,做好记录,汇总后留存备查。各院部需向学生通报学校的放假安排,督促学生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未经批准逾时不归者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严禁未经批准组织集体外出游玩活动。

三、加强对国庆期间留校学生管理

各院部要教育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意饮食卫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自查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

四、及时上报学生返校情况

国庆假期结束后及时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于10815:00前将《2019国庆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2)发送至lisx@upc.edu.cn。各院部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及时追踪其到校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报送。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920

附件1:2019年国庆前及国庆节期间学生工作队伍值班表.xlsx附件2:2019年国庆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