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2020年“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7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结合学校网络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建设的实际需求,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网络素养和网络技能的网络文化建设骨干,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2020年“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现就培训班报名工作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争做好网民·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培育新时代好网民,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教育培养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教师培养和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学生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学生自觉在网络空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二、培训时间

201910-202004

三、培训对象

2019年石大“校园好网民”及各教学院部选拔推荐的网络宣传思想骨干,每个学院可推荐15人参加(以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为主)。

四、培训内容及形式

1.培训内容:网络素养提升、校园新媒体运营等主题讲座,互联网思维、组织领导力、团队协调统筹能力及综合素质培养等;

2.培训形式: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技能培训、项目设计与运营、结业展示等。

五、培训管理及要求

1.“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每年一期,每期招收学员200人左右。

2.“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实行签到制度,学员严格按照安排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不做与培训无关的事情,不得无故缺席。

3.学校为“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员建立个人考核成绩档案,并开展考核。考核主要针对报告反馈、交流研讨总结等方面,结合学员签到情况,进行考核汇总,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有志于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3.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备一定的网络新媒体知识和素养;

4.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愿意为学校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七、报名方式

1.凡有意向申报者,填写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2020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报名表》,学院同时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2020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推荐名单汇总表》,请10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及统计表报送学工处网络思政科,邮箱zhengjian2015@upc.edu.cn。纸质版请与1021日提交至学工处317房间。

2.各学院择优推荐人选参加培训班,由学工处网络思政科公布培训班学员名单及课程安排情况。

3.请通知推荐报名学生加入QQ交流群:496402568,方便后续工作通知。

3.联系人:胡晓波 86983165

郑 健 86983165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17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