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处长面对面以及书记下午茶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29

各教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工作能力,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落实,营造“倾听心声、贴近需求、关心成长、推动发展”的良好育人氛围,学校将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处长面对面、书记下午茶活动,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辅导员沙龙

活动宗旨:搭建辅导员专业工作能力提升、团队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和工作释压平台,推动形成辅导员队伍内部挖潜、资源开发、素质锻炼、互助成长的长效机制。

活动内容: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开展需求、心理抗压和素质提升诉求,通过组织开展经验交流研讨、工作案例分享、实操模拟演练、素质拓展等活动,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活力。

面向群体:全体辅导员

活动时间:每月最后一周周四下午

组织形式:提前发布活动主题和内容,辅导员预约报名参加。

二、处长面对面

活动宗旨:搭建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部门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形成相关部门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信息流通反馈机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粘合性和实效性。

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需求,通过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部门直面学生了解诉求、倾听意见、解答疑问,切实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改进和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参加人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

面向群体:全校学生

活动时间:每月第一周周四下午

组织形式: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协调组织或学生预约报名参加。

三、书记下午茶

活动宗旨:搭建学校领导与学生、辅导员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形成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师生、贴近实际聆听需求、答疑解惑共话成长的长效机制。

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学生关心关注的话题和成长成才的需求、针对辅导员工作实际和个人发展,通过学校领导与学生、辅导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和零距离互动,引领学生成长,助力辅导员发展。

参加人员:学校党委副书记

面向群体:全校学生、辅导员

活动时间:两个月组织一次

组织形式:根据设定主题或者群体范围组织开展,提前一周发布活动信息,学生或辅导员预约报名参加。

四、组织实施

1.辅导员沙龙、处长面对面、书记下午茶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

2.各项活动根据时间安排另行具体通知,有关部门、院部及时配合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