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团队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34


团队成员认真学习


1112日,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团队于学工处会议室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以网课《心理学概论》为主要内容,并通过视频学习与分享交流的形式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强化学习成果。首先,团队成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心理学研究的范畴,并通过一些简单的事例将涉及的内容有机串联在一起。随后,大家就基础心理学的定义、基本内容及与其他分支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团队成员王佳谈道:“这样的学习方式很好,让我对于以前零散的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并通过大家集体讨论的形式加深了对某些问题的理解,收获颇多。”

团队负责人王青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希望通过集中学习,让新成员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让老同志强化巩固已有的学习成果。她还要求团队成员将自学与集中学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学与心理学有关的知识,并将自学成果在团队中分享展示。

据悉,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团队固定每周二上午八点半为集中学习时间,集体学习也接受更多辅导员同仁参与,希望通过共同学习提高,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助推学生成才。

化工学院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