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易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011

各院部:

201912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化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学校易班将在12月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活动时间

201912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

为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学法遵法用法,特采用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的形式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全校学生可通过易班优课和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参与。

1)活动时间

2019121日—2019127

2)活动说明

线上:建立易班“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优课,邀请码为4M9DMR5Q。在校生可加入优课,参加线上测试,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加入QQ群:824572264。系统将自动抽取20道题目供参赛人员做答。根据线上答题情况,筛选出30名答题优胜者参加最终的决赛。同时,可通过网站、微信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

线下:决赛采用“谁是战神”的方式,最终确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3名,优秀奖10名。

参加线下决赛的同学,可获得2个思想成长类学时。

(二)12.4 宪法晨读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法治氛围,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活动时间、地点

20191247:00,东西廊大厅

2)活动说明

活动设主持人1名,领读人1名,带领学习宪法内容,介绍相关知识,详读宪法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参加活动的同学,可获得2个思想成长类学时。

(三)“国家宪法宣传日”普法讲座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向全校学生普及宪法基本知识,讲解宪法与生活的具体关系,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特举办“美好生活,宪法相伴”普法讲座。

讲座一:美好生活,宪法相伴。时间:12319:00,地点:文理楼142模拟法庭。

讲座二:国家治理及其宪法资源。时间:12716:00,地点:文理楼142模拟法庭。

参加活动的同学,可获得2个思想成长类学时。

四、各院部宣传教育活动案例征集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普法宣传教育全覆盖。特色案例征集表(附件)请于1220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邮箱:huxiaobo@upc.edu.cn,纸质版请报送至学工处317房间。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文学院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