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9年级工作组研讨学风建设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054



124日,根据学校学生工作期中调度会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2019年级工作组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理学院基础数学系副教授吕炜老师、智红燕老师参加,年级工作组组长徐光辉主持研讨会,各院部2019级辅导员参加。

会上,徐光辉首先对年级工作组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吕炜结合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背景,对2019级学生高数期中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述了高数课程对于非数学专业同学的重要性,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态度、正确把握数学学习的方式方法。智红燕结合自己的授课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所思所感,建议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由重视学习结果转变为重视学习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此外,两位老师也解答了辅导员的现场提问和工作困惑,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进行了探讨。

后期2019年级工作组将聚焦学风建设,继续加强与相关教学院系的联系,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育人合力。

据悉,年级工作组是我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年级共性问题,集中资源,形成工作联动,提升育人水平和实效。2019年级工作组成立以来,努力打破学院界限,注重横向交流,有效发挥了观察站、指导站、智慧站的功能,在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的同时,促进学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