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86

121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情况,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教育部一线规则要求,检视剖析了班子在6个方面存在的16个主要问题,针对问题做到即知立改、应改尽改、全面整改,分阶段逐条制定整改措施22项。在此基础上,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对班子存在的问题逐一认领并积极表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开展了坦诚真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进行点评,认为党委学生工作部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部署。会议贯彻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学习研讨入脑入心,谈心谈话坦诚深入,材料撰写规范深刻,程序严格,不走过场。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找准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看清了问题,深化了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措施旗帜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扎实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对下一步问题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杜向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班子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充分交流思想,认真梳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打扫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尘灰,激发了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杜向民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永保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班子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