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测试反馈座谈会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45



1213日上午9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党委学生工作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测试反馈座谈会,各教院部19级全体辅导员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旭东老师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心理测试整体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之后韩旭东结合学生心理具体事例,围绕心理测评结果如何解读和利用、学生面谈过程的重点关注点、如何更有效率的与学生沟通交流、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韩旭东科普了有关自杀意图、抑郁情绪与抑郁症、自伤自残、睡眠障碍、网络成瘾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变动的敏感性和把握能力。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石。此次新生心理测试反馈有利于辅导员把握学生心理动态,促进严重心理问题学生及早发现和预防,更好的了解广大学生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和提升(辛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