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讨论会召开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30



19日上午10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学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讨论会,全体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旭东首先通报了下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情况,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了十四个班,为大班授课,每个班级人数在160人以内,整个学年选修学生可达4000人以上,为下一步申请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韩旭东提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应该定位于通识普及性心理课程,而非心理专业课程,因此其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把握方面,要本着科普性、实用性、趣味性和贴近学生心理实际的总体要求。各位授课教师应加强心理专业理论学习,做好所讲课程的知识储备,多看相应课程的公开视频课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课件内容和形式也要常完善和更新。随后,各位授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授课主题及思路,围绕课程专业性和实效性趣味性如何兼顾、授课质量如何提高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最后,张万春就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要求,并希望各位授课教师能够加强学习,共同努力将心理健康知识广泛传播,更好地为学生所用。(辛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