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团队召开视频例会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497

    2020年2月1日晚,我校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团队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例会,普及了心理危机基本知识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心理调适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例会由组长王青主持。王青简单介绍了关于危机的基本概念及当前大家所处的危机状态,指出危机一方面是突发事件本身,另一方面也包含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失衡,而后者是作为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和处理的问题。

    副组长赵振华向全体老师讲解了疫情防控阶段辅导员响应应注意的几个事项。他指出,当前辅导员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锐性,态度上要做到工作细致不存侥幸心理,工作上要亲力亲为,吃透文件精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作用,辅导员更要扮演好联络员、排查员、引导员和宣传员这四个角色。

    本次例会重点收集了老师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困惑及难点,大家针对各种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融心理方法与危机处置方法于其中的解决思路,并形成了最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