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信息每日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422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培训学生: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掌握学生日常基本情况,学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进一步方便学生填报个人信息,高效准确完成信息统计工作,学校开发了“疫情防控通”系统。现将每日报告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通”系统填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培训学生。

二、填报时间

 202031日起,每日上午930之前,通过“疫情防控通”系统填报每日情况,直至疫情结束。

三、填报要求

1.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求全体学生严肃、认真对待每日报告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情况。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务必在每日上午9:30前上报,有特殊情况者可本人或通过亲戚朋友电话联系辅导员代为填报。两个填报时间点之间,一旦有身体健康异常情况出现,请及时向辅导员电话汇报。

3.全体学生须积极配合填报,不得弄虚作假,如出现谎报、瞒报、迟报等情形,将按照上级防控精神和学校防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提级处理。

4.该系统仅作疫情防控期间信息采集使用,填报过程中,如有任何异常和问题,请随时与学院辅导员老师沟通汇报。

四、填报流程

1.关注并绑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企业号。

2.在企业号下点击“疫情防控通”进入填报,如不能登录,用浏览器打开https://app.upc.edu.cn/ncov/wap/default/index,输入数字石大的用户名密码登陆后填报

3.每日填写前请打开手机定位功能,或授权微信APP获取位置信息。

五、填报事项说明

1.关于身份绑定: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企业号后需进行身份绑定。如已经绑定请核查绑定信息是否正确,若非当前正确信息,进入公众号,搜索石大小助手,从下方的身份验证栏进入个人中心,解绑微信号并退出登录,重新进行正确身份验证。

2.初次填报注意事项:初次填报需填报基本信息后再进行每日上报,基本信息只需在初次填报时完成即可,此后每日只需完成每日上报。初次填报的基本信息是指个人基础信息及前14天内(填写当日往前推算的14天内)的基本情况。

3.填报信息不可修改每位学生的基本信息每日一报均只能填一次,不能修改,请谨慎填写。如一定要做相应修改,请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

4.关于自动定位:每日上报时,如手机无法自动定位,可尝试以下方法:

步骤1:打开手机设置,在【应用】-【权限管理】-【位置信息】中,打开微信的读取位置权限;

步骤2:按照步骤1确定定位授权后,仍然无法定位的话,可关闭wifi,或打开再关闭飞行模式尝试;

步骤3:步骤2仍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建议换手机登录微信再次尝试,或用手机浏览器登录。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组

202031

 

 

附件:填报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