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一课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706

近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的2020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结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会申报的项目《高校思政工作中德育与美育协同创新研究》获批立项。

该项目将围绕“如何培养人”的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德育与美育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具有教育功能的内在一致性以及分别发挥的作用,做到立德树人和立美育人的协调统一,更好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

据悉,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每年评审一次,旨在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本次评审自20198月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最终在全国申报的1180项课题中,确定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入选2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