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141

各院部: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现就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征集范围:

全校学生、学生工作者(以院部为单位提交作品)

三、征集作品类型及要求:

作品征集类型包括文章类、视频类、音频类、图片类、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作品重点内容参见附件1

(一)文章类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关于自己或身边参与防疫工作、同心聚力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关于抗击疫情相关的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网文;关于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触感想,关于讴歌“最美逆行者”的文艺作品;关于关爱家人,齐心与病情斗争的心路历程等,诗歌、散文、纪实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图文并茂。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

(二)视频类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记录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的精彩瞬间,记录全面抗“疫”的点滴故事,反映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阻击疫情,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等,微电影、动画短片、公益广告、短视频、延时摄影、MV等形式不限,作品格式为AVIMOVMP4WMV等,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5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三)音频类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热情讴歌身边人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传递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等。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体裁内容的诵读音频,鼓励原创,也可是录制的原创或改编歌曲,报送音频类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图片类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能够反映学校广大师生或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图片、疫情防控一线纪实图片等,单幅、组照,相机、手机拍摄均可,也可以是原创的书法、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等,提交作品形式为JPEG,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能够反映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等相关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表情包、小游戏、小程序等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表情包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小游戏、小程序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工作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作品征集活动,对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师生创作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典型事迹形成的图文稿件进行梳理、筛选、整合,各院部要对作品质量进行初步把关,择优推荐上报。

2.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学校将对报送作品进行审核、筛选,并评选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相关作品将通过学校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展示评比并择优上报。

3.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420日,各单位报送作品时请同时提交《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申报表》(见附件2)。

报送邮箱:zhengjian2015@upc.edu.cn

报送邮件标题格式:【共抗疫情网络文化作品展】+报送单位。

联系人:郑健

联系方式:86983165

 

附件:

1.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创作重点内容.docx

2.“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申报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