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八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人物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678

各院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现拟举办第八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人物评选,通过挖掘学生身边的感人、励志故事,展现石大学子的美丽心灵和优秀品质,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的能力,在全校学生中形成“以点带面,营造共建美好心灵家园”的浓厚氛围。现将活动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报名时间

410日至427

二、评选范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三、评选原则

1、参评候选人物应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具备坚忍不拔、越挫越勇、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的美好心理品质;

3、具备优良的品质,能够用美丽的心灵感染和影响他人;

4、如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优异、有突出贡献者,可以单独推荐。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深入挖掘,推荐候选人(410-427日)

采取院部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各院部依照评选条件,深入挖掘典型,推荐2-3名典型人物,将候选人员的报名材料(内容要求能真实展现候选人美丽的心灵故事,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至shigongxinxie@126.com。报名学生需填写第八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附件1:第八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报名申请表.docx并提交至shigongxinxie@126.com。因疫情影响,暂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院部团委意见无需填写。

第二阶段:评委会初评,拟定候选人物(428-57日)

评委会根据推荐候选人的事迹材料选出20名候选人物进入网上投票环节。

第三阶段:网络投票(57-514日)

初评通过的20位候选人将进入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将作为最后评审的一部分。

第四阶段:面试答辩,确定名单(形式待定)

候选人进行答辩展示。选手最终总得分为 :总得分=面试答辩所得分数0.8+网络投票得分0.2

获选名单将在学工处网站进行公示,并由评委会颁发证书。

注:评委会成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与各院部辅导员老师组成。

  1. 联系人:

    张睿瑶:15575443041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