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2020年“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第一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938

各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育人质量,发挥好网络育人阵地功能,根据《“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将开展2020年“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第一期)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0413-420

二、申报人范围

主要面向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教职员工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内容:

1)重点建设课程: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主要包括以下6节课程:校史校情教育、新生安全教育、新生心理调适、大学学涯生涯规划、校规校纪教育、奖助学金及资助政策解读等。课程主要用于新生入校前开展线上入学教育使用。

2)自主建设课程:申报人(可多人联合申报)可根据自身特长,自行拟定课程主题。鼓励注重长期规划性,形成课程品牌。具体要求详见:《“第三课堂”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管理办法》。

2、录制要求: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每节内容时长在10-20分钟,主讲教师1-2名。视频格式要求为:MP4H.264,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主讲人着正装出镜,后期制作精良,并配有PPT讲解。也可不出镜用画外音或制作成教学动画。

3、申报要求:申报重点建设课程填写附件1,申报自主建设课程填写附件2,于4

20日前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并加入群QQ550948425学校将组织安排试讲,试讲通过后由学校统筹协调进行课程安排。

四、其他说明

1、课程由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工作量。

2、学院辅导员申报情况纳入院部学生工作考核体系。

3、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的课程不在此次申报工作范围内。

4、重点建设课程建设周期为:20204-7月;自主建设课程建设周期由申报人自行拟定,一般不超过1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413

 附件1:网络思政精品微课(重点建设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2:网络思政精品微课(自主建设课程)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