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的工作安排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318

各院部: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的通知,文件内容见附件一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pdf

根据文件要求,现进行以下的工作安排,请各院部学生工作者给予配合落实。

1、举办一场针对全校学生的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主要心理疏导需求为主题的心理讲座,主讲人李逸龙老师。具体时间和讲座安排将在后续通知中说明。

2、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家庭有患病或是亲人病故的学生群体,并组建专业心理团队对这部分学生进行主动心理帮扶。请各院部于520之前报送学生名单(具体格式:姓名+学号+学院+300字以内的简单情况介绍)。如没有此类学生,请填无报送。

3、请各院部加强线上心理系列推文宣传和心理活动成果展示工作,建立常态化网络推送机制。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