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2020年度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282


各相关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研究能力和学术理论水平,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现决定开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2020年度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选题范围

2020年度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分为重点课题项目和一般课题项目。其中重点课题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10000元,一般课题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5000元。

    申报者可根据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拟定题目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主要面向学校学生工作人员,研究方向应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申报人可根据情况申报相关类别的研究课题,课题组成员限5人以下。

2)申报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组织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申报负责人每人限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应紧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紧贴师生思想实际,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能在理论研究同时取得实践性成果且具备实际推广价值者优先。

2)课题申报应遵照学术规范,已获其他部门立项的项目,不得再以相同或类似题目重复申报,发现重复申报者给予通报批评,并限制两年内不允许申报课题。

3)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要做好整体时间把控,注重阶段性成果产出,切勿虎头蛇尾。学校将组织课题中间检查,对于进度迟滞不前的终止课题。

四、申报材料报送

请于530日前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3份报送至学生教育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liangtao@upc.edu.cn

    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


  附件1:2020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x

  附件2: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学工专项)立项申请书.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5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