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辅导员“同心战‘疫’”理论宣讲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321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掘抗击疫情战役中生动丰富的教育素材,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宣传抗击疫情伟大实践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制度优势迸发出的伟大力量,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工程之中。根据《关于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学校近期将组织开展辅导员“同心战‘疫’”理论宣讲,有关通知如下。

一、宣讲时间

即日起至秋季学期开学

二、宣讲范围

2019级本科生为主,其余学生根据需要安排

三、宣讲人员

窦雅琴,副教授,化工学院辅导员

赵小明,副教授,信控学院辅导员

刘  笑,副教授,经管学院辅导员

赵振华,副教授,文法学院辅导员

四、宣讲内容

主讲人

授课主题

授课内容体系

赵小明
窦雅琴

青年爱国    力行报国

第一部分:青年爱国(5-8分钟,主讲人:赵小明)
从我国疫情防控以及参与全球疫情防控的过程,体现国家制度优势与大国担当,将爱国热情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知。
第二部分:时代担当(12-15分钟,主讲人:赵小明)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青年群体(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的典型事迹,展现中国青年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
第三部分:力行报国(18-20分钟,主讲人:窦雅琴)
在校大学生在“后疫情时代”应有的面貌与作为,在学业成长和就业选择中担起时代责任,实现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的同频共振。

赵振华
刘笑

中国力量 青春力量——从知行力到职行力

第一部分:展示中国力量(时长5-8分钟,讲人:赵振华)
从中国力量角度,彰显出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进行全面分析
第二部分:诠释青年力量(时长10-12分钟,主讲人:赵振华
深入挖掘战疫过程中典型案例,诠释青年力量。
第三部分:从知行力到职行力(时长15-20分钟,主讲人:刘笑)
青年学生该如何做?在大学校园不断积蓄能力提高自己的知行力,提升自己对知识运用的能力,知行合一的能力,提高就业力,对接职行力,贡献青春力量。
第四部分结语:奋斗吧,青年!(时长3-5分钟,主讲人:刘笑)
青年,你不做过客;青年,你不当看客,青年,你就是先锋。

五、宣讲形式

宣讲会采取线上报告的方式进行。各院部自行联系宣讲人员,确定宣讲时间及方式。

六、相关要求

各院部要根据通知要求和安排,做好宣讲规划和人员对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宣传,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深入推广,充分发挥校园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各院部简要报送组织实施情况。

联系人:梁涛,联系电话:86981512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7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