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加强大学新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320

各院部:

为加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采取线上线下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通过主题班会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安全教育以学生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为中心。重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学生重视防疫、交通、饮食、用电等对学生人身甚至生命构成威胁的各类问题,并能通过案例展示、知识学习、安全视频观看等各种活动形式,教育学生提高防疫、防火、防盗、防骗等能力,提高学生应急处突的能力;

2.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并签订《学生安全责任告知书》;

3.学校已在易班优课平台开设安全教育模块,各班级要在主题班会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课程网址https://www.yooc.me/mobile/group/647843/index

各班级主题班会要留有相关图片、文字素材,形成简洁明了的总结提交学院,各院部于1016日前将本院部通过主题班会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形成总结,将电子版发送至zxb@upc.edu.cn,huangyq@upc.edu.cn

二、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不断强化学生行为规范,提高学生守纪意识、规矩意识。2020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新媒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学校将通过平安石大微信公众号、校园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推送各类安全教育案例,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各院(部)发挥自身新媒体宣传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四、组织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工作

学校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新生消防灭火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五、开展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将邀请相关安全单位人员来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并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处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