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21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4686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启动2021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下称保研辅导员)选拔工作。

一、选拔对象

学校全日制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选拔名额

学校选拔保研辅导员共25人,其中含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辅导员5人,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1人。

三、选拔条件

1.符合所在学院推免条件;

2.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责任心高、服从岗位安排,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3. 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交往沟通能力,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4.身心健康,满足辅导员岗位要求;

5.申报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的,须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精通维吾尔语或者哈萨克语。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考察:925-27日,各院部组织动员符合条件学生提交申请,填写《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院部对申报学生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和综合考察,确定推荐人选并予以公示。

(二)人选推荐:928日前,各院部结合审核和考察情况,对学生进行综合评议,原则上按照不多于4人(少数民族专项辅导员不计算在内)进行人选推荐并签署推荐意见,并填报《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人员信息表》。

(三)资格审核:929日,学校成立选拔工作小组,根据选拔条件和单位推荐意见对院部提交的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综合评价名单。

(四)综合评价:学校初步定于930日组织资格审查通过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拟入选名单,报学校研究确定。

(五)名单公示: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五、政策保障

1.保研辅导员专职工作1年期间享受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待遇,并保留入学资格。入学后由研究生院按照推免生管理。

2.保研辅导员岗位职责按照专职辅导员要求,并享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权利。

3.保研辅导员的工作实行年度考核,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组织。

4.保研辅导员在任职期间考核合格,入学后经学校择优选聘继续担任兼职辅导员直至研究生毕业者,在应聘学校专职辅导员时,择优选留担任专职辅导员。

5.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保研辅导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双导师制进行联合培养。

六、工作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保研辅导员推荐选拔工作,院部党委切实落实好政治把关、资格审查、综合考察推荐等各项任务。

2.各院部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申报资格并追究学生本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9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