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在易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8238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易班发展中心拟于近期开展第一期“学‘四史’·守初心”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1130

 

三、活动内容

易班优课开设“学‘四史’·守初心”专题课群,课群链接https://www.yooc.me/group/789224/topics,课群内设【学习讨论】、【课群课程】、【学习资料】、【知识竞赛】、【成绩管理】、【活动安排】、【每日打卡】7个模块,各院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相关学习、参与知识竞赛和每日打卡活动。

活动采用积分制,参与每个模块可获得相应积分,个人可通过【成绩管理】查看积分情况,参与活动的学生积分总和为所属院部的积分,活动结束后,由易班发展中心统计并公布个人积分排名及院部积分排名,院部人均积分排名纳入易班年度考核,个人积分排名前10名获得易班定制精美礼品。

具体积分方法与规则如下:

1、学习讨论:学生在此模块发布学习“四史”后的心得感悟或就“四史”相关话题进行讨论,发布内容审核后显示在话题页面,每条积1分,上限20分。

2、课群课程:学生点击“四史”相关课程即可观看学习,看完每个课程积3分,课程内容将持续更新。

3、学习资料:提供“四史”学习相关的文字材料汇编及推荐书目,学生可点击下载,下载1人次积1分,计入院部积分。


4、知识竞赛:每周日上线一次考试,考试从题库里随机抽取“四史”学习20道题目,每次考试上限5分,上限20分。

5、每日打卡:学生每次进入课群学习后通过每日打卡模块选择当天日期进行打卡,每日打卡一次积1分,打卡积分作为附加分,活动结束时,计入个人积分与院部积分。

 

6、成绩管理:每个模块的得分将汇总到成绩管理模块,学生可以看到自己的积分情况,院部积分由易班发展中心统计公布。

 

 

 

四、活动参与方式

(一)电脑端登录优课课群:

1、进入易班网,登录账号,点击上方优课。

2、进入优课后,点击右上方头像位置,进入我的课群界面。

3、点击添加课群,输入课程邀请码F6VVC38H,即可加入课群进行学习。

 

 

(二)手机端登录优课课群:

1、进入易班 APP,登录本人账号。点击左上方精品课程。

20201028162457

2、点击下方课群,在界面下方点击添加课群,输入邀请码 F6VVC38H,加入优课参与学习。

 

 

(三)电脑端每日打卡方式:

在优课课群“每日打卡”模块,选择当天日期进行打卡。

 

(四)手机端每日打卡方式:

进入易班 APP,登录本人账号。在易班APP首页点击“四史学习打卡”即可进入打卡页面,选择当天日期进行打卡即可。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易班发展中心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