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625

 

各院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的技能,展示心理委员的风采,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现举办中国石油大学第三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同心协力 助力青春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心理委员、研究生心理委员以及报名的非心理委员

三、比赛时间

2021 315日—42

四、具体安排

此次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请初赛参赛人员加QQ群:910882895

1、初赛:心理学知识竞赛。(时间:315-320日)

心理学知识竞赛联合材料学院易班工作站,通过线上出题、线下现场答题模式,根据答题正确率,选出前十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每个学院推选3-4名心理委员与报名的非心理委员一同参加活动。初赛结束后,每个学院结合初赛成绩推选2人进入决赛并加入QQ群:910138652,确定30个决赛名额。

2、决赛:入围的30个心理委员5人一组,自由组队参加。(时间:322-42日)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

1)“得心应手”:心理知识分享。

赛前每组抽取一个承办方提供的心理小知识,决赛开始小组成员围绕心理小知识做一个为时5分钟的讲解,要求有ppt。由评委现场打分。

2)“运筹帷幄”:心理知识抢答。

环节开始每组派代表上台进行抢答,抢到后由本组成员合作进行答题。答对得一分,答错不得分、不扣分,出现抢答则本次发言作废,重新抢答发言。根据答题多少进行给分,由承办方负责打分。

3)“锦上添花”:心理委员风采展示。

每组挑选一名代表组织组员,合作完成一份为时5分钟的工作风采展示,形式可以是视频、ppt、情景剧、舞蹈、唱歌、团辅等不定。由评委现场打分。

五、奖项设置

设一个冠军组、两个亚军组、三个季军组,均有证书及精美奖品。推荐冠军组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初赛前十和决赛成员均有证书、学时和奖品。

请各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心理委员参与。如有疑问,请联系万有磊(QQ1482039336,电话:17852426223)。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2021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