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易班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79

各院部:

学校自开展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各学院充分发挥特色,构建起了良好的“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发挥了易班网络育人效果。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易班建设,现就加强和规范学院易班建设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院易班组织建设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统筹学院易班建设工作,从人、财、物、制度等方面大力支持院部易班建设,选任优秀辅导员担任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学院易班工作站具体负责学院易班建设,要有明确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学院易班要注重与院部其他学生组织、新媒体平台的资源整合、共享及相互协作,形成易班建设合力。

二、进一步加强学院易班队伍建设

各学院在易班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生作为易班建设主体、使用主体、活动主体的作用。要注重选拔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强、热情高、熟悉新媒体的学生干部进入易班工作站,成为学院易班建设的骨干力量,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给予一定奖励。学院要注重加强学生骨干综合素质的培养,将易班打造成为培养学生、发展学生、成就学生的良好育人平台。

三、进一步加强学院易班品牌建设

各学院要将学院易班建设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增强优质网络内容供给,围绕大学生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开展线上特色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鼓励依托学院易班创建QQ、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网络平台,形成学院易班网络平台矩阵,鼓励创作、使用赋含学院内涵的形象标识,突出学院易班品牌特色。

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易班管理

各学院要注重加强和规范学院易班内部各项管理,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高度重视平台和内容管理,注重加强学院易班及依托易班建立的其他网络平台的管理,提高平台运营安全意识;注重易班及依托易班建立的其他网络平台内容发布的审核和管理,明确学院易班指导老师为内容发布的审核人,防止发布不当信息,正确引导舆论;注重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导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

请各学院按上述通知,开展自查工作,规范学院易班的建设和管理,并于326日前,将学院易班建设情况表(附件),发送至邮箱huxiaobo@upc.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工处317房间。

学院易班建设情况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