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03

各院部、全体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关于举办“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

二、参与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

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齐鲁大地和学校发展中的党史故事为基本创作框架,内容严谨、思想正确、史实准确。作品要彰显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犯知识产权。

各院部要负责对本院部辅导员参评展示作品进行内容审核,确保符合要求。

2.脚本设计

参赛者围绕作品内容,设计拍摄脚本,单个作品脚本内容在500字左右。

3.拍摄制作

参赛者自行取景拍摄,录制视频,剪辑制作。参赛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流畅,配有字幕。

四、评审推荐

学校统一组织评审,择优推荐参与山东省的评比;同时将根据作品提交情况进行学校表彰,并通过相关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辅导员开展讲党史短视频的拍摄制作,择优报送参选,确保参评视频质量。

2.明确要求,按时报送。各院部按照不少1项作品进行推荐,请于420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提交参评作品,同时提供200字左右的作品简介。

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邮箱:liangtao@upc.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