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591

各院部: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校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根据上级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方式

采取网络调研和座谈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网络调研

学校组织抽样学生扫码填写《高校学生状况调查问卷》。

(二)座谈访谈

学校参照访谈提纲(单独发放),组织开展座谈访谈会,认真记录形成访谈纪要。

二、调查流程

(一)确定样本。学校根据样本要求确定各院部参加调研的学生总数,各院部具体确定学生样本,抽取学生样本时要充分考虑性别、政治面貌、年级(含五年制、延期)、年龄段、学历层次、学科专业、民族等因素。

序号

院部

本科生

研究生

1

地学院

60

60

2

石工学院

座谈调研

3

化工学院

100

60

4

机电学院

100

30

5

储建学院

100

30

6

材料学院

座谈调研

7

新能源学院

100

30

8

海空学院

50

20

9

控制学院

50

20

10

计算机学院

60

20

11

经管学院

座谈调研

12

理学院

80

20

13

外国语学院

30

10

14

文法学院

30

10

15

马院

  

10

16

体育教学部

10

  

(二)问卷发放。各院部将网络问卷二维码发送至抽样学生,并指导、督促学生使用微信扫码填写。


网络问卷二维码

(三)问卷填写。学生在收到问卷二维码后,使用微信扫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互助调研”微信公众号,系统将自动推送网络调查问卷,点击填写即可。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使用微信扫描识别网络问卷二维码,弹出“微信登录界面”,点击“允许”按钮。如图1所示。

2.弹出“关注公众号”界面,长按图片识别公众号二维码。如图2所示。

3.点击“互助调研”按钮,前往“互助调研”微信公众号。如图3所示。

4.点击“关注公众号”按钮,如图4所示。

5.进入“互助调研”公众号界面,自动接收到系统推送的网络问卷,点击接收到的网络问卷。如图5所示。

6.按要求填写网络问卷。如图6所示。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三、时间进度

20214824:00前,负责网络调研的院部督促学生完成网络问卷填写481200点前,负责座谈调研的院部完成座谈调研并提交访谈纪要,座谈访谈纪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angtao@upc.edu.cn

四、注意事项

(一)请参与调查学生尽量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填写问卷,在电脑端填写可能会出现部分题目显示不全和无法填答的情况。

(二)问卷中多选题包含“不限选”和“至少选几项”两种题型,请参照提示填写即可。

(三)由于问卷中存在跳转题,问卷界面右侧的填写进度条可能存在延时情况,不会实时显示达到实际填写比例。学生填写完问卷点击提交即可,系统会弹出提交成功界面。

(四)学生问卷收集数量达到抽样要求后,问卷答题通道会自动关闭。

(五)要注意调研时间、环境的设计,尽可能地让调查对象轻松参与,确保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

五、有关要求

(一)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滚动调查工作,加强统筹领导,做好调查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各院部要严格按规定人数抽样,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工作。要在保证抽样随机性的基础上,科学选好施测对象,不能随意转发问卷。

(三)问卷调研全程匿名,请调查学生认真、如实填写。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