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430

各院部: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职业观,根据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我校按照国家计划招收的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

(二)评选名额:省级优秀毕业生与校级优秀毕业生两项荣誉不能兼得,各院部名额分配情况如下:

院部

省级人数

校级人数

本科生

研究生

本科生

研究生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12

13

12

13

石油工程学院

18

17

18

17

化学工程学院

20

16

20

16

机电工程学院

25

9

25

9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1

8

21

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3

6

13

6

新能源学院

27

8

27

8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14

6

14

6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12

5

12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7

6

17

6

经济管理学院

25

13

25

13

理学院

18

4

18

4

外国语学院

6

2

6

2

文法学院

8

2

8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0

2

0

2

体育教学部

1

1

1

1

共计

237

118

237

118

二、 评选条件

(一)爱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牢记并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和教导;

(二)励志。志向高远,自愿到乡镇基层、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优先推荐;

(三)求真。热爱所学专业,恪守学术道德,学习勤奋,态度端正;

(四)力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勤工助学、文娱体育、科技文化创新、就业创业实践等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勤学。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六)修德。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七)明辨。明辨是非,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八)笃实。在各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等比赛决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或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或在某一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或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获取荣誉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 评选办法及填报要求

(一)各院部要对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在规定的人数范围内确定初选人员,确保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质量。

(二)为确保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公正透明,各院部要将初选名单公示至少三天,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对不按规定程序评选、弄虚作假的,取消评选名额,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统一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网址:http://www.sdgxbys.cn)在线填写(附件1)。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各院部组织初选的优秀毕业生登录“信息网”在线填写《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报备表》(见附件2,各院部注意严格审核相关信息,避免出现简要事迹、奖励名称不准确等情况)。报备表由学校下载打印,加盖学校印章,装入毕业生档案。

(四)经学校报备的优秀毕业生名单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发布和查询,并生成《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证书》(电子版,样式见附件3.

(五)院部评选工作时间截止于2021429日。请各院部于42910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学校:

1.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附件4

2.“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附件5

3. 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附件6

以上本科生纸质版材料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纸质版材料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只需发送附件5、附件6

本科生联系人:宗先波(校医院322,电话:86981511,邮箱:zxb@upc.edu.cn

研究生联系人:毕静(办公楼602-1,电话:86981515,邮箱:bijing@upc.edu.cn

四、奖励措施

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及学校核准无误、公示期间无异议的优秀毕业生,授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全省统一制式(电子证书,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下载)或学校印制的优秀毕业生证书。各院部可结合本院实际对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生予以物质奖励,并优先推荐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21

附件1:2021年省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网上办理操作流程.docx

附件2: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报备表.docx

附件3: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证书电子版样本.docx

附件4: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表.doc

附件5: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xlsx

附件6: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