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339

各教学院部: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建党100周年大庆安全和谐氛围,请各学院动员和组织师生参加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

二、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71

 四、内容要求

(一)紧扣主题。参赛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防疫、食堂食品安全、预防溺水、防欺凌和暴力、反暴恐、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诈骗(网络金融诈骗及校园贷等)、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内容。作品中不得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极端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二)突出特色。参赛作品按时长分三个组别,具体要求是: 甲组:视频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包括1分钟),主题要

鲜明,内容凝练,有感染力,互动性强,易产生共鸣。

乙组: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形式新颖,具备一定的教育性、逻辑性和趣味性。

丙组:视频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立意深远,内容充实,教育警示性强,具有正向传播价值,在内容和形式上能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有效实施。

(三)力求创新。参赛作品创作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视频格式以MOVAVIMP4 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画面无水印;标题统一格式为:作品名称+地市名称+学校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五、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征集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教育工作。

(二)精心组织。各教学院部要发挥大学生的朝气、活力和创造力,围绕校园安全,精心策划、高质量完成视频作品并参选,并提醒参赛者依法依规确保作品著作权的合法性、原创性,参赛者本人要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各教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作品把关,确保作品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有序推进。评选安排分为作品上报,线上初选,专家评选三个阶段。

1、作品上报。参与者需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二维码.jpg关注安全校园云视公众号,按照参赛指南内容上传视频及相关信息,同时将作品报送至邮箱sdsafetyeducation@163.comhuangyq@upc.edu.cn,即视为参与活动。

2、网络初选。本次活动按照分组评选,所有参与作品将通过线上投票平台进行初选,线上初选时间为71日至715日,每组作品排行前200名的进入终选。

3、专家遴选。入围终选的作品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统一评选,最终评选结果综合线上投票(占70%)和专家评选意见(占30%)。

4、奖项设置。本次大赛专设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1万元奖品一份,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创意作品。每个组别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2名),价值5000元奖品一份;二等奖(10名),价值1000 元奖品一份;三等奖(20 名),价值500元奖品一份;优秀奖(50名),价值100元奖品一份。各类奖项由省教育厅颁发证书,有关获奖情况将在厅网站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公布。

(四)科学应用。本次活动所有参赛优秀视频作品由省教育厅统一分类汇总、梳理、展播,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特点、需求和培养要求,提供给各地各学校教育培训及课堂学习时参考。

如有问题和建议,请与保卫处联系。联系人:黄妍琴,联系电话:86981215

                                                   保卫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团委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