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米娜瓦尔·胡吉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6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感悟党的光荣历史,66日,学校组织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岛区烈士陵园和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党委统战部张庆强、内派教师杰恩斯以及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感悟党的光荣历史,66日,学校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协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岛区烈士陵园和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党委统战部张庆强、内派教师杰恩斯以及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黄岛区烈士陵园主体建筑包括烈士纪念展馆、纪念碑、东西墓区、无名烈士墓。抵达后,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集体进行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与无尽的哀思。

全体师生有序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遗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入了解青岛地区军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深刻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在此次实地研学中,我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精神,还懂得了革命先烈为国家的艰难付出。英雄先烈们身上坚强不屈、为国为民、赤胆忠心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学生白玛玉珍表示。

 随后,全体师生赶往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纪念馆面积300余平米,收集了雷锋珍贵图片、原生音频资料等450余件和实物展品150余件。“雷锋的名字早已刻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他的事迹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人民深爱雷锋,怀念雷锋。” 全体师生聆听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通过对雷锋同志生平的回顾,感受他那份忠诚为党、赤诚为公、竭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每一位参观者都被雷锋同志短暂却有意义的一生所打动,被雷锋精神所感召。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把这份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和劲头保持下去,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生记者  阿提古        旦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