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海空学院】海空学院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七月份组织生活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82

通信工程系支部书记卢晓轩同志为与会党员讲解党史 邱钰杰摄

支部成员认真听取讲解 邱钰杰摄

79日晚7点,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南教118开展了主题为“光辉的历程”的七月份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汪家祺同志主持,通信工程系支部书记卢晓轩同志主讲,通信工程系支部党员代表和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三部分:南昌起义图片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感悟分享。会议伊始,主讲人卢晓轩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学习过程中拍摄的图片,并讲解了每张图片背后的历史故事。通过南昌起义图片展,同志们不仅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深刻地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随后,卢晓轩同志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长征胜利这一段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感悟分享环节,卢晓轩同志以我国目前科技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制裁为例,请全体同志反思一个问题:“在今天的中国,我们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究竟是什么呢?”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都积极提出自己的反思和感悟。郭浩宁同志表示:“在现代化的今天,生与死已不再是我们所直接面临的考验。然而,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更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新时代我们在高新技术领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以老一辈党员的斗争精神为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中,利用自己的文化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卢晓轩同志对大家的观点进行总结并指出,作为时代精英,通信专业的党员同志理应为国家在高科技领域尽一份责任。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成员们被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深深感染,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海空学院  邱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