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新能源学院]新能源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展风采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11

 “真”枪“实”弹打靶去

8日上午,三个连队的教官分别为各连队学生讲解95式和95-1式自动步枪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其中尤其强调“枪是战士的第二生命,战士要做到枪在人在”,希望大家能够爱护手中的枪。随后,各营关于打靶进行了着重训练,旨在各位学生能在军训打靶练习时取得好成绩,为连队争光,更为自己争光。各位学生对于枪械也表现了强烈的好奇心,纷纷向教官提出各种关于枪械的问题,教官一一进行解答。随后,各位学生在有序排队体验仿真枪下结束了这部分的训练。

夏日炎炎,“苦”中有“乐”

上午训练完成之后,学院七团组织全团学生进行文艺表演和军训成果比赛。其中易承昊为大家带来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江致远为大家带来小提琴独奏 《歌唱祖国》以及朱思远带来的歌曲《贝加尔湖畔》独唱表演。在此期间,正值连队两位学生生日,教官组织全团学生共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送上祝福,并在今天的全部训练结束后送上了生日蛋糕。随后,学院教师代表队来看望学生军训,为学生送来了西瓜等水果,表达了学院教师对学生 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的肯定。在最后的军训成果比赛上,各个连队积极参加,他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展示出最近两天的训练成果。至此,七团结束了上午的训练。

 “定向越野”进行时

77日下午,新能源七团 参加了由定向越野协会举办的定向越野比赛。本次比赛三人一组,在起点 南堂附近地球仪进行打卡后开始,全体学生需要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找到尽可能多的打卡点,否则每超过十分钟将减去十分,共有16个打卡点,其中有15个点为5分,有一个点为20分,总分共计95分。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见参赛选手跑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却没有因此而放弃,每一分每一秒都紧张与忙碌的寻找打卡点,争取取得优秀成绩。本次比赛不只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对队伍团结合作的体现。参赛队伍需要自行规划的线路与明确的分工,以便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比赛结束时需要到达南堂处的终点站打卡,此时会得知参赛队伍的总用时与分数。随后,在全体学生到达训练场后,继续开展齐步与跑步的练习。

 “团课”明确思想旗帜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在晚上七点三十分于南教100开展了第二期团课学习,给全体学生讲述了“大学生正确的人生目标,要生活得很幸福,懂得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还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学无止境永远是最真实”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