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地学院】资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薛海涛教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06

7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科C地质博物馆召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课活动。支部特邀请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薛海涛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首先,资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永波同志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开展主题党课进行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薛海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三方面内容,为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薛海涛教授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线,将“红船精神”、“南昌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三大战役、开国大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串联其中,一幅彪炳史册的伟大征程徐徐在党员同志们面前展开。一百年来的光荣奋斗史也造就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薛海涛教授从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教育等九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果。最后,薛海涛教授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具有历史必然性,青年人应当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强国必有我的信念夺取新时代的伟大胜利。

支部党员赵日新同志表示,经过听取薛海涛教授的党课,他对党的百年光荣奋斗史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又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全面脱贫的壮举。青年人应当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为标准,在科研一线为下一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通过党史、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