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2021级研究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2567

各院()2021级研究生: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能够顺利入学,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的文件精神,学校针对2021年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开辟入学“绿色通道”。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不能在入学报到时及时缴纳学费的研究生新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一、入学“绿色通道”申请条件

1.研究生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全部或部分学费。

2.研究生因其它特殊原因,暂时无法缴纳全部或部分学费。

二、入学“绿色通道”申请程序

1.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出入学“绿色通道”申请,提交家庭经济困难陈述说明材料。

2.研究生本人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费缓缴申请审批表》(附件1),由各学院负责审核。

3.学院汇总本单位研究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费缓交申请汇总表》(附件2),于915日前将材料交到到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三、入学“绿色通道”后续管理要求

1.通过“绿色通道”报到的研究生仍须缴纳学费。

2.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研究生只能办理报到手续,可以暂时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选课。研究生需在三个月内通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自筹等方式缴纳学费,之后才能正式取得学籍。

3.发现谎报家庭经济状况或恶意拖欠学费的研究生,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联系人:吕晶晶     联系电话:86983247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费缓缴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费缓缴申请汇总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