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召开2021年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59


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讲会现场

为了让入伍服兵役学生了解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学生资助中心于98日下午召开2021年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讲会,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我校即将入伍服兵役学生共16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会议开始,吕晶晶老师对参会学生的年级、学费、贷款情况、退役后复学计划等基本信息进行了初步调查,以提高此次宣讲会的针对性。其次,吕晶晶老师简要介绍了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依据、目的和资助内容,然后结合参会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直招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费减免,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申请资助、资助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问答环节,参会学生提出自己对于政策的疑问和所需提交材料、流程等的细节问题,吕晶晶老师进行一一解答。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每年专门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印发资助政策简介、线上编发政策推文、视频等宣传资助政策。2018年以来,我校获批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的人数和金额连续三年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