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入党启蒙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17

  


    9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西环105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由李冰主持,黄晓慧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俄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共分为三部分。会议列举了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中的优秀学生党员,宣传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发挥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2021级俄语专业本科生树立榜样,激励他们积极入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全面发展,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会议详细介绍了入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态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成长为一名思想上先进、学习上优秀、工作上带头的党员榜样,在学生之中发挥先进性和引领性作用。

    了解中国近百年的波澜壮阔,拥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向党靠拢,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会议从党的领导的人民性和必然性出发,着重介绍了党与青年的命运紧密相连,并强调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大学生争取入党也是学习成才的重要途径。

    主讲人随后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培训班教学计划,使新生对入党有了详细了解,为2021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入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坚定了新生申请入党的信念,激励新生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

(外国语学院  陈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