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76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生动活泼地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各行各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展现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生动故事。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讴歌真善美、鞭笞假丑恶,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视角新颖、画面生动、富有感染力。作品须为原创,参赛单位及人员须拥有参评作品的合法版权,如发生侵权等问题,取消参评资格,相关法律责任自负。

(二)时长要求

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微视频(2分钟)共三个类别,可采用剧情、动漫、纪实、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形式。

(三)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

三、报送要求

申报单位或个人需填写《参评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授权书》(见附件2),作品及登记表电子版于925日前发送至邮箱haozhang197@163.com

学校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上报至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推出一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映展播,并给予奖励。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在全国全省范围向社会发布。

附件1、附件2.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