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80

 

913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主持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韩旭东介绍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重点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排查预防、进行学生心理普测及约谈、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他指出,心理中心将与各学院建立起一对一的指导与帮扶,加大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力度,加强指导和服务院部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做好日常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等工作,统筹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机制,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韩旭东结合当前高校心理危机的现状、如何及时发现并有效预防心理危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参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如何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孙鹏燕强调指出,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底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同各教学院部统筹协调,不断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和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和思想情绪,通过及时干预和帮助化解学生心理危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