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米娜瓦尔·胡吉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28

为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新生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关心和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926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入学教育会于党委学生工作部培训室成功举办。学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张庆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出席入学教育会,全校少数民族新生参会。

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米娜瓦尔在对少数民族新生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表示祝贺,介绍少数民族工作团队的教师以及相关工作,同时邀请高年级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在校学习、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

学生代表艾孜麦提、卡哈尔、苏比、德勒多吉依次结合自身保研、考研、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与社会实践等经验鼓励新生提前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并借助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提升自我。“学长学姐从零突破创造出了令我们羡慕的成绩,我也要坚定信念,回报党和国家培育之恩,做一名合格的石大人”,新生排祖拉激动地说道。

内派教师热阳古、郭福超、专职辅导员玛依努尔、叶尔波拉提把学生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不仅给出“多看书,书会打通你的任督二脉”的建议,还开展“五个认同”教育特别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生思想引领。

党委统战部张庆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地区的第一次考察内容解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并向新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表示殷切期待。西藏籍学生卓玛表示将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西藏篇贡献青春力量。“明确自己目标,既来之则安之。”保研辅导员列斯别克解答新生将面临的转专业等学业上的问题,并为有意向入党或国外留学的新生们指明方向。

最后,米娜瓦尔老师通过简短的一分钟鼓掌游戏延伸出新生对待学习及生活的态度,解读学校相关学籍政策以及学校专门为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努力学习设立的“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优秀奖学金”评选要求,告诫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什么叫责任?”米娜瓦尔老师结合优秀少数民族校友的事迹案例来强调当代大学生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对此次教育会,新生们均表示满载而归。

阿提古 娜菲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