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致全体同学出行交通安全倡议书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638

各院(部)、全体同学:

近年来,学生出行交通安全死亡事故时有发生,我校9月份校内外接连发生三起学生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健全全员防范安全事故、全员落实安全责任的体制,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出行交通安全倡议:

1、出行准备。和家长一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

2、遵守规则。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道路交通状况,严格按照交通信号、标线、标志指示通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

3、乘坐工具。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超员面包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

4、请勿超速。自己驾驶交通工具,不要超速,不违章骑车、开车,按照交通规则行驶,远离大货车。

5、用电安全。同学们离开宿舍出行要及时断开插排,在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实验室、工作室、楼梯间、安全出口处为电动车充电。

6、防疫要求。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相对平稳,但全球疫情还处于严峻形势,我们依旧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健康监测。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来不得半点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上倡议书,珍惜生命,远离交通事故!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