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致全体家长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倡议书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262

尊敬的各位家长:

新时代大学生是充满活力、热爱生活的一个群体,他们思想积极进取,有着强烈的求知欲,但生活中有阳光也有风雨,现实中的许多悲剧大多都是由于不注意安全造成的。石大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更好筑牢家校共管的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学生出行健康安全,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注重品德教育,养成良好习惯

引导子女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形成尊老爱幼、明礼诚信、友善助人等良好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二、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相关安全

引导子女牢固树立个人安全、集体安全、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要强化“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生命价值观和生命安全观,强化“相互关联、人人有责”的集体安全观念和集体秩序观念,在涉及到安全问题时绝对不能存在无所谓态度和侥幸心理,认真接受并主动配合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学习掌握并积极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时刻维护好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遵守校规校纪,强化法纪意识

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学习,深刻领会《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中涉及个人、集体和公共场所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离开学校需请假,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重视宿舍安全,做到遵规守纪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违规乱接电源和使用违章电器、防限电插排等,不移动、挪用或损坏消防器材;不在宿舍酗酒、抽烟、焚烧物品;不在宿舍储藏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物品等,自觉维护集体安全和生活秩序。严禁在宿舍内、实验室、工作室、楼梯间、安全出口处为电动车充电。离开宿舍出行要及时断开插排。

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

和学生一起提前做好学生出行规划,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道路交通状况,严格按照交通信号、标线、标志指示通行。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超员面包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

六、重视疫情防控,做好科学防护

请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和各级部门以及学校出台的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学生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实现家校联动,积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七、关心学生情绪,关注心理健康

关心子女心理健康,关注心理援助热线(15600990219150847539851826663981818266237176)及校医院24小时咨询热线(0532-86981760),石大心理微信公众号整理汇总了全国各地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和温馨小贴士,为学生提供坚强后盾。

各位家长,教育引导子女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同把日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