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地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百年初心”《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4

观影活动现场 徐明权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百年初心”主题观影活动,组织2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动人心魄的战争场面、扣人心弦的浴血奋战,将观影师生带入到硝烟弥漫的战场,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而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纷纷分享自己的感触。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表示“电影的每一个场景和细节都非常的震撼,让我更真切地体会到志愿军钢铁意志,坚定信仰,战无不胜的精神!他们勇猛、智慧、坚韧,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感恩英烈,珍惜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作为学生党员,本研一体化党支部党员杨琛表示“是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呢?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努力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成为有用之人,终有一日也能像他们那样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