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5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董凤云摄

姜梅芳与党支部成员合影 董凤云摄

为适应学生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建工作,激发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南教300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姜梅芳,管理科学系、战略与营销系、会计系、信息管理系和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学院辅导员及学院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孟兆刚汇报经济管理学院本研共建学生党支部方案,他介绍了按照专业纵向设置本研共建党支部模式具有双向互促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有利于体现朋辈特色提高党员积极性、有利于培养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四大优势,并且提出加强教工党支部对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工作,对引导学生党员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学习兴趣,锤炼担当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王军从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学习;夯实基础业务,强化履职尽责;狠抓意识形态,坚守活动阵地;打造教育品牌,贯彻系统教育四方面介绍学院有效的党员教育方法,并且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履责“实”,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聚焦机制“活”,强化创新引领。

其后,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姜梅芳为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颁发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证书和党课学习笔记本。而后由学生党员代表胡文杰领誓,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各支部分别到指定分会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本年度支部工作要点。

大会适时调整学生党支部设置和支部共建机制,着力打造党班团、师本研一体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深入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团结和带领更广大同学继续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经管学院  李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