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继续做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19

各院部:

根据学校《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确定联系对象

前期各级领导干部均已经确定了联系对象并开展了相关工作。由于学生毕业、干部调整等原因,需要更新确定领导干部新的联系对象。

根据《方案》规定和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共有三个层面,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层面,二是机关部处领导干部层面,三是教学院部领导干部层面。其中前两个层面的联系对象由学校统一安排,院部做好配合;教学院部领导干部的联系对象由各院部具体确定。

各院部要根据《方案》要求,明确教学院部领导干部要担任学生班主任,或直接联系25名学生或联系1个学生专业或12个学生班级或党支部,确定好联系对象,于1116日前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备案。

二、有关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发挥主体作用,按照《方案》要求,落实三个层面的联系机制,积极协助学生建立联系,要创新方式和形式,积极利用各类主题教育、报告讲座、文体活动等开展交流,通过各类网络新媒体手段丰富联系途径,切实把联系交流落地落实;确立联系的班级、社团、学生等要主动对接联系,定期汇报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建立常态化的交流联系。

2.注重总结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积极选树先进工作典型,宣传和交流好的做法和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学生,落实立德树人。

3.各院部要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制度化的措施,确保联系工作顺利开展,见到实效;要将联系交流情况做好记录纪实,每学期末汇总整理形成工作台账,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备案,具体另行通知。

工作联系人:梁涛,联系电话:86981512,邮箱:liangtao@upc.edu.cn

附件1: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 :院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118日